新北市永和區中和區房屋聯賣網

請連結下列網址

http://www.hbhousing.com.tw/web/A310/

住商不動產永和永貞加盟店 電話 02-89219989

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路498

http://www.hbhousing.com.tw/web/A475/

住商不動產中和華中捷運加盟店 電話 02-82453377

新北市中和區泰和街16

中和買屋永和買屋中和賣屋永和賣屋出租售台北捷運新北市雙和區頂溪捷運站永安捷運站景安捷運站南勢角捷運總站四號公園仁愛公園秀山公園錦和運動公園永和國小中和國小永平國小秀朗國小景新國小復興國小錦和國小積穗國小永和國中中和國中永平國中雙和醫院樂華商圈竹林商圈太平洋商圈近市場近學校高樓層面河景觀戶樺福水悅千金冠德新世界漢皇馥麗微風美麗永安美麗景安美麗時代永安時代投資出租房屋豪宅別墅店面住家公寓大廈電梯華廈辦公室商辦廠辦透天厝套房土地中古屋新成屋樓中樓租屋屋況好亮麗方正房屋設計裝潢優質搬家家事清潔各項相關仲介房價與信義房屋永慶房屋同好棒的住商房屋仲介網住商不動產-永和永貞店最用心最認真小S房仲達人房仲王【這裡記錄了許多雙和區房地產的資訊】歡迎各位來電()洽詢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登錄房貸房價二胎永和房價行情中和房價行情等,並提供最新購屋售屋租屋資訊與成交行情查詢,是最值得信賴的房屋仲介網.

【在你月薪 22K時,做月薪 5萬的事】

 

龍馬 @ 2014-11-03    分類:新奇

 

 

 

曾有個 月薪22K 的女孩,編的稿件漏洞百出,

 

我怒拍桌子,她卻回了句:「一個月22K的工資,你還想怎麼樣!」

 

琢磨她這話挺有意思,就像我們買了件便宜貨,用不了兩天就壞了,

 

於是寬慰自己:「就花那麼點錢買的東西,你還想怎麼樣?」

 

當然,她的潛臺詞是:你給我 5 ,我自然就做得好好的。

 

但問題是,老闆付薪水也是一分錢一分貨,

 

你必須在拿22K工資時,先體現出5萬元的價值,老闆才願意買單。

 

""22K  5 的差別只是在,「做」與「做好」之間""

 

當年我剛入職時工資也是 22K,但第二個月就漲到了 5 

 

因為每次老闆要的文案,我不僅寫到位了,

 

還會拿出兩個以上的版本讓他挑:一個是按他的要求寫的,其它則是我建議的方案。

 

 

 

當時我沒有去想其中的關竅,只是因為喜歡寫作,就會琢磨怎樣寫會更好;

 

又因為珍惜自己的文字,所以覺得出自我手的文字,都關係我個人的品牌,於是很用心。

 

在我看來,這是理所當然的事,但帶過二十多個中文研究生後,才發現這種態度很稀缺。

 

那些比一般人多念七年語文的人,竟連自己寫的東西都不願多看一眼,

 

文字、標點、語法的錯誤觸目驚心,對相關的知識背景一無所知,

 

更別說去關心版式好不好看,配圖美不美了。

 

 

 

他們關心的是要不要加班,

 

而想做好文字工作的人,是不會去考慮這件事。

 

因為打磨文字所下的功夫,是看不到底的——不然曹雪芹也不會“加班”十年,還寫不完一部紅樓。

 

試問,要做好哪項工作不是如此?

 

以“要不要加班”來評價一份工作好不好的人,

 

絕不是企業需要的人才,

 

因為他對工作的態度就是“做了”而不是“做好”。

 

 

 

舉個例子,我公司附近的麥當勞門口,有個看自行車的大媽,

 

夏天時她都會給所有的車,覆上自己帶來的塑膠布。

 

顧客取車要走時,她還會笑著擰一把濕布,幫你擦擦坐墊,降降溫。

 

她從來沒有開口,但很多人會主動多給她一塊錢,還連聲道謝。

 

大媽和其他看車人的區別,就是“做好”和“做了”的差距——

 

在金錢上,差距是一倍;在成就感上,差距無法估算。

 

 

"優秀的人在哪裡都會墊下堅固的基石,所以越爬越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s~房市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